ad_728x90

參觀我的【 伊生活小舖】

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

腹式呼吸法 幫我擺脫睡眠困擾


近來因家裡事有點煩心,一躺上床就開始天南地北胡思亂想,各式各樣的問題在腦子裡打轉,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,幾次幾乎是天空已發魚肚白,才沉沉睡去,原本每天期待爬枕頭山的心情蕩然無存,看到床反而有漫漫長夜之感。
想睡時偏偏無法入睡,淺眠的我常又會被身旁的細微聲響吵醒,想起從小大到出門郊遊,身旁總有朋友即使再吵雜也能呼呼大睡,總想「為什麼和周公約會的不是我!!」打從心底羨慕死這種「倒頭就睡」的體質。
要克服失眠其實有些訣竅,例如白天不要過度休息,養成規律起床、就寢的習慣,另睡前少喝水,避免因起床上廁所,打斷了睡眠,此外,睡前避免看電視、講電話,別讓大腦接受過多刺激,都是醫師提醒過的小撇步。
一直以來睡前幾乎是我一天固定的閱讀時間,聽醫師的話,也決定改掉這習慣,以免延長在床上睡不著的時間。
近來我試著用腹式呼吸、肌肉放鬆法幫助入睡,常想像自己是躺在一朵大大鬆鬆軟軟的棉花上,將腦袋放空、全身慢慢放鬆,緩慢的用腹部吸氣、吐氣,竟也真的慢慢睡著了,有失眠問題的朋友,不妨試試喔!
醫藥記者紙上部落格
閉上眼,1隻羊、2隻羊、3隻羊…數到羊都翻牆跑了,但怎麼樣就是睡不著。安德莉亞從小淺眠,每每聽著身旁姐姐熟睡的呼吸聲,實在無比忌妒。越夜越美麗,這句話套用在失眠者身上應該改成越夜越「悽慘」。

COMMENTS HAVE BEEN DISABLED FOR THIS POST [文章的評論已被禁用]

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